我校连任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单位

时间:2018-11-02浏览:199设置

据教育部近日发布的《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校连任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单位,李家乐等7位教授分别入选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部长林蕙青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全面把握形势,全面振兴本科,全面发挥教指委作用》的发言。新成立的111个教指委(不含分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出席成立会议,全体副主任委员、各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体秘书长和部分委员代表共1600余人列席了会议。水产教指委主任委员、副校长李家乐,水产教指委秘书长、教务处处长江敏出席大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我国人才培养最权威、最高级别的专家组织,根据教育部要求,新一届教指委要在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指导高校抓好教学秩序大整顿、抓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根、指导高校抓好专业内涵建设、抓好教师教书育人、抓好学生刻苦学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本届水产类教指委组成人员从上届22席增加至41席,成员单位由22所高校增加至38所,代表性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我校再任水产类教指委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单位,反映了教育部对水产教指委和我校在水产高等教育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以及学界对我校的期望,也将对我校水产一流学科建设产生积极影响。此外,我校王世明、王锡昌、成永旭、平瑛等教授分别入选海洋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动物生产类、农业经济管理类、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供稿: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