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 “双万计划”工作专题会

时间:2019-05-05浏览:2201设置

4月26日上午,“双万计划”工作专题会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室召开。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校长程裕东、党委副书记何雅、副校长李家乐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吴建农主持。

程裕东要求大家做到六个方面:一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儿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领会吃透文件精神;二要力争将该项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要求,“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版的新要求、地方高校高水平试点建设项目等做到“四结合”;三要 “走出去、请进来”,开展深度学习、深度调研、深度谋划、深度思考,考虑交叉融合;四要发挥骨干教师的积极性,尤其是调动一线教师的才智;五要做好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学科带头人、学位点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的配置与培训工作;六要做好项目策划,边研究、边实践,促使每个专业都按照“双万”的要求拿出建设方案,作为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一部分。

吴建农指出,这项工作不仅仅是一项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更是学校各专业在审核评估后的认真梳理与总结。要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对照国家标准和专业特色来开展建设,做好培优的准备。

李家乐提出,要在各学院认真研读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形成学校的总目标,各专业要站在学校的角度考虑问题,职能部门要掌握全校的数据,专业建设是动态的,要抓住重点,突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排兵布阵,扎扎实实完成申报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王凤林从主要任务、建设原则、建设方式、报送专业条件、组织保障等几方面进行了文件解读,并对各学院“建金专”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意愿进行了通报;同时对我校“建金课”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做简要介绍。各学院随后交流了在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中的思考和具体举措。

与会人员围绕申报工作畅所欲言,一致表示会对标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要求,在师资、经费、资源等方面做好保障,加强支撑。“双万计划”建设对我校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供稿: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