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全程全方位支持,用心用情服务学生

时间:2020-04-17浏览:98设置

阳春四月,春暖花开,春日的脚步悄然临近。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如何为学生开展线上服务和支持,成为学院在线教学管理的最大课题。教学与管理都转到线上,服务和支持也必须紧跟步伐。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老师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爱恩学院的在线教学管理工作在探索中奋力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支持,在疫情中用心用情真诚服务学生。

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积极推进毕业生支持工作

三四月份对毕业班的学生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无论是出国深造还是求职升学,到了这个阶段学生容易焦躁不安,有学业积欠的学生也会格外的忧虑。学院每年留学深造的学生相对较多,面对留学目的地的多元化,学生申请院校需要开具的证明也越来越多样化。针对学生开具证明的需求,学院教务办公室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为了更加高效快速地解决学生常见问题,快速梳理Q&A,发布了《延学期间学生常见教学管理问题回答》。同时为了解决学生出国留学就业等需求,推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生提供服务与支持的操作办法》,每周一次进校为学生开具各类证明。无论是学生的邮件、电话,还是短信、微信,只要是学生的问题,一定帮助一一解决,只要是学生的诉求,一定及时一一回应。迄今已为97名学生开具中英文各类证明578份。

用心回应,暖心关心,日常点滴中关注学生成长

自延期开学以来,为了进一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支持服务,教务管理的每一位老师的电话全部向学生公布,并推出教务公共邮箱帮助解决学生各种问题。在线教学起初阶段,公共邮箱收集到各种有关在线平台、课程注册、考试成绩等大量咨询问题,教务办公室为了更高效地解决学生问题,对邮件内进行分岗分层处理,以更好地对接处理学生问题。截止目前为止,共计收到274封邮件,所有邮件基本做到当日回复处理。无论是深夜还是清晨,虽是一封封简短的回复,但却承载着学生们的期盼和老师们的用心,爱恩学院的老师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全育人”的理念,在日常的点滴中关注关心学生的成长。

部门联动,全员育人,学院师生携手并进

线上教学开始以来,为切实做好督学工作,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小组强化了“教师-教务-学工”三部门联动的督学机制。每周由任课教师调取学生在线学习状态数据,排查出问题学生名单;交由辅导员在日常联系学生时重点关注;教务办公室跟进学生整体学业情况进度。三部门保持紧密联动,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够按时参与到在线学习的过程中。

此外,学院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通过整合各部门资源,进一步加强师生联动,积极搭建线上帮扶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督学、促学的主题活动:“共克时艰——爱恩学子以笔战“疫”,书写奋斗青春篇章”的在线学习笔记大赛、“助力补缓考,线上来答疑”的师生答疑活动,协力提供专业化、定制化指导与支持。

在线教学以来,学院各个条线对学生的问询力求做到即刻处理,绝不耽搁;对于学生的服务,倡导质量第一,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每位老师,每个岗位都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服务学生的每一个细节中,切实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科学理念落到实处。


 


(供稿:爱恩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