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激励计划专项检查总结交流会

时间:2020-05-16浏览:141设置

5月13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暨激励计划专项检查总结交流会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程裕东、副校长万荣出席并讲话。

程裕东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教学管理队伍要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加强学习,推进改革创新。要重视对教学质量的研究和管控,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其中的主导作用。同时要增强网络安全和法制意识,注意知识产权保护和师生网络权益的维护。

万荣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在线教学已过半,及时回顾总结所取得的创新性经验和做法十分必要。对于学生热议的课程在线考试,他指出,在线考试作为课程教学环节之一,在成绩分值比例、出题方式、题目质量等方面都需要突破常规思维,积极应对,创造性地完成工作。

教务处通报了本学期教学总体运行情况和期中教学专项检查结果。各学院结合学院自查,围绕在线教学进展、教学质量保障、毕业生学业、实验实践教学安排等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疫情防控下的在线教学活动,让老师们对教学信息化经历了从迷茫到熟悉甚至依赖的过程,化危为机,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课程考核改革。


 


(撰稿:陈晓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