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招生工作校长专题办公会召开

时间:2020-05-20浏览:148设置

5月19日下午,2020年招生工作校长专题办公会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室举行。教务处、招生办、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部分专业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江敏主持。

2020年高考改革,部分专业的选考科目发生了显著变化,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调整生源获取策略,校院两级齐聚一堂,出谋划策,积极探讨,研究对策,共同推进2020年招生工作。

副校长万荣强调,招生是办学的基础,生源情况反映了学校在社会上的美誉度和认可度。校院两级需要同心同向、众志成城,共同应对高考改革、疫情带来的挑战。万荣指出,一是学院需要做实基础、练好内功,推进专业的内涵发展,打响专业品牌;二是校院两级要共同思考,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合理调整专业计划布局,争取效益最大化,要铭记教育的初心与使命,注意保持战略定力,做好总体谋划;三是要注意开展常态化、递进式宣传。在学校、学院、专业等层面,把学校专业的定位目标、师资队伍、优秀学生群体、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等内容,在欢快活泼又不失严肃的总基调下,恰当地表现出来;四是要充分发挥校友和学生的作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把学校、专业推介出去。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从宣传的角度对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建议,各学院在招生宣传过程中要进行整体设计,充分调动杰出校友、优秀学生的力量,分节点、分受众开展宣传,同时注意各类宣传材料的文字表达。学生处处长罗汝坤提出加强精准宣传,同时从就业的视角给出了专业计划投放的建议。

招生办主任王曜介绍了2020年学校招生工作的背景,解读了我校整体的专业要求以及选考科目改革的情况,分析了选考科目要求的变化对我校整体招生工作造成的影响,并从招生办角度提出了应对建议。

食品、工程、信息、爱恩等4个学院,从各自专业的实际出发,交流了专业计划调整和加强专业宣传方面的思考,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加强专业建设、优化调整培养方案、加大宣传力度等举措来吸引优质生源。

特殊时期,使命就是号角;紧要关头,初心就是方向。在高招改革拉开序幕的背景下,全校上下将共同努力,创新方式方法,化危为机,不断优化生源结构,提升生源质量。


 


(撰稿:娄燕伟 摄影:陆卫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