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落幕 海大首获金奖并晋级国赛

时间:2020-09-18浏览:10设置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获奖名单,我校选送的9个项目分别获得1个金奖、3个铜奖、5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项目内容涉及信息技术服务、现代农业、制造业和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多个领域。

比赛中,学校推选的“隐私计划”项目在从市级复赛11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同高教主赛道35个项目角逐决赛,最终成为上海赛区25个金奖项目之一,这是我校首次斩获上海赛区金奖,项目还将继续代表学校参加国赛竞争。“隐私计算”项目是由校友李朋林、薄润宇同学负责,魏立斐、管红波、姜媛老师指导。项目致力于通过隐私计算技术解决大数据时代数据隐私保护问题,打造“数据可用不可见”的数据服务基础设施,打破数据孤岛,释放数据深层价值。

 “隐私计划”项目参加线上决赛答辩材料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教务处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的校级赛从今年3月就提前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学校迅速启动线上备战。各学院积极宣传、组织申报,学生报名积极响应,共报名455个项目,参与学生1948人次,为历年最多。经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和学院推荐,共有57个项目进入校级初赛;初赛采用在线答辩方式,专家组遴选出了21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通过线上决赛,最终推荐9个项目参加上海赛区的竞争。

 校级决赛在线答辩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3个部委联合主办,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完善机制体制,制定激励政策措施,建立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搭建创新竞赛活动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多方位、全角度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优秀人才。

附: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获奖名单


 


(供稿: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