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10-11浏览:10设置

10月10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专题会在行政楼104室召开。副校长李家乐、万荣,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体育部、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江敏主持。

李家乐、万荣就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做总体部署。李家乐强调,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是依法保护学生权益、确保招生公平公正、维护高校办学秩序的重要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秉持高度责任心,上下联动,把工作落实落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万荣强调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保护学生权益,维护学校事业发展的立场上,常态化、规范化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二是认真学习文件,学深弄懂悟透教育部和市教委文件精神,把上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之中;三是开拓思路,认真思考,明确着眼点、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多角度、多因素分析比较,科学合理地做好资格复查工作;四是要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教务、招生、学生、纪检监察和院系等部门的联合复查及协调机制、检查反馈机制。

会上,相关部门和学院对今年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进行了培训和研讨。教务处副处长王曜解读了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文件,并对今年本科新生资格复查初审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学生处副处长戴辉明对资格复查复审工作及档案工作进行了布置;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介绍了研究生新生的资格复查工作。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副处长蒋莉萍和体育部主任孔庆涛分别就新生体检和高水平运动队专业复测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进行了研判和讨论。

新时代新气象、新使命新担当。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强化了责任当担,为做好今年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娄燕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