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校内预评估

时间:2020-12-04浏览:10设置

12月2日,学校组织专家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校内预评估,同济大学李理光、上海电机学院辛绍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郭辉三位教授应邀担任专家,对认证工作进行指导。副校长李家乐、万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老师参加,教务处处长江敏主持。

李家乐在见面会上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工程教育认证的整体情况、机制专业的发展史和现状,指出学校积极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将以认证为契机,形成产出导向的质量文化。

万荣出席总结反馈会,他指出,学校层面要以认证工作为抓手促进学校管理体系的转变,加快OBE中心的建设,建立持续改进的体制机制,从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教师教学方式方法等各环节做起,逐步推进,持续改进。专业层面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加强产教融合,为毕业要求达成与培养目标的实现提供强力支撑,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专家组围绕工程认证相关工作以及机制专业自评报告向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进行提问,并逐一点评和指导,建议各部门重点梳理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的制度、机制,针对性地回答问题;专业负责人做专业补充汇报,专家针对汇报内容提出修改建议,希望进一步突出专业办学特色;实地走访了相关实验室,针对实验室安全、实验室为学生毕业要求达成所做的支撑提出意见和建议。


 


(撰稿 摄影:刘东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