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术诚信与论文写作规范宣讲会线上举行

时间:2020-12-30浏览:10设置

为加强学术诚信和学风建设,规范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教务处于12月29日举办大学生学术诚信与论文写作规范线上宣讲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黄小茹教授作学术诚信与论文写作规范报告。360位学生参加了会议。

黄小茹从国内外科研不端行为基本情况、论文写作中出现的学术不端类型、国内科研不端行为处理的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从论文写作角度给予指导,避免本科毕业生在毕业论文写作时踏入学术不端行为雷区。高玉珍介绍了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学术检测管理办法和学术检测系统,明确了毕业论文(设计)学术检测要求。

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是每位学生在开展科研工作时应遵循的基本伦理和规范,是保证学术正常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积累的根本保障,本科生在开展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应坚持和弘扬科学精神,树立尊重科学规律、崇尚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诚信,确保学习过程和学术成果的“廉”与“洁”,努力成为有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供稿: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