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门课程获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称号

时间:2021-01-22浏览:10设置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认定367门课程为2020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上海海洋大学10门课程榜上有名,其中线下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4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4门。

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2020年5月,上海市制定了《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市级重点课程及认定市级一流课程的目标。此次认定也是实施方案的具体体现,入选课程具备了多类型、多样化、创新性、示范引领性等特点。

长期以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坚持课程育人、统筹规划,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将一流本科课程融入一流本科建设整体方案,制定了“上海海洋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办法”,明确了不同类别课程的建设要求。此次10门课程入选也是对我校课程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学校将继续秉承“统筹规划、改革创新、特色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供稿: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