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补(缓)考通知

时间:2021-02-25浏览:7021设置

各学院、有关学生: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补(缓)考校排考试集中安排在3月6日-7日,可查看附件1“集中安排考试”;院排补(缓)考分散安排在2月26日-3月9日,可查看附件2“非集中安排考试”。

在境外的外国留学生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这些学生将以线上方式同步参加补(缓)考,考试安排可查看附件3“线上考试安排”。

申请成绩复议的同学,如果复议后成绩及格的,不用参加考试。

相关注意事项:

一、线下教室考试

1.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照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及考试过程中应佩戴口罩。

2.考生须按时到达指定考场,凭照片清晰可辨的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之一)入场,且必须在考场名单中,否则不得入场。

3.考生应自备必要的文具(水笔、2B铅笔、橡皮)及用品等,参加“线上联网电子考题”考试的考生需自带手机或笔记本电脑。

4.考试中遵守考场纪律,诚实守信,不违纪、不作弊;听从监考老师的指挥,按照排定位置就座;将与考试无关的用品、资料等一并放到监考指定位置。考试结束后按监考指示交卷,待考场试卷清点完毕后有序离场,不喧哗,不在考场附近逗留。

二、线上视频考试

1.考生准备A4大小的空白纸、黑色水笔等考试文具和可联网电脑(或手机)一台(用于查看试卷),带摄像头手机一部(用于视频监控),提前调试好网络和电子设备,保证网络畅通、音视频传输正常。考生需在白纸上事先书写好答卷卷头与承诺书(附件4)。

2.考试开始前30分钟,考生须凭有效证件实名进入腾讯视频会议,以“学号+姓名”命名。打开手机摄像头,并将手机放置于身体右侧偏后方,手持照片清晰的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在脸部下方,面对摄像头,由监考教师确认。

视频监控摄像头画面内必须能看到考生侧颜手部电脑屏幕。视频监控的电子设备要全程开启语音,严禁静音。

3.考试开始,监考教师或任课教师发布试卷,考生开始在空白纸上答题,考试过程中严禁对考试题目截屏和传播。

4.考试开始后,考生迟到或无故不参加线上考核,则按缺考处理。考试过程中严禁离开视频监控视野,否则按缺考处理。

5.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接打手机及进行考试不相关的行为。如考生有与考试不相关行为,第一次监考老师进行警告,第二次终止考试。

6.考生须全程关闭用于答题的电子设备上的微信、QQ、TeamViewer等聊天录屏远程软件。

7.手写答卷时,考生须使用单面手写答卷,并在卷头写明:学年学期、考试日期、课程名称、姓名、学号、班级等;答卷如有多页,应在答卷下方书写“第X页,共X页”,每张答卷上均需签名。

8.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做答,将答卷拍照上传至考试平台或发送至监考教师邮箱,邮件主题:学号+姓名+课程名(附件4),答卷照片须清晰,照片以“学号+姓名+课程名”命名;若答卷照片有多张,则按试题顺序以“学号+姓名+课程名+第X张/共X张”命名。纸质答卷由学生自己保存,返校后交给任课教师。

9.补充:若可以在线联网答题,则无需准备空白答题纸,且无需将答卷照片上传或发送,只需在考试平台答题和提交即可。

如果考生对本人的考试安排有疑问,请至本人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处进行咨询。集中考试期间考务办公室设在一教1102室,电话:61900137。

考试安排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附件1:集中考试安排.xlsx

附件2:非集中安排考试.xlsx

附件3:线上考试安排.xlsx

附件4:手写答卷卷头与承诺书、发送答卷的邮件主题示例.docx



教务处

2021年2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