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组织教师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直播

时间:2021-04-01浏览:10设置

2021年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建设高质量体系的关键之年。4月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上海海洋大学在图文信息中心102设分会场,组织收看会议直播。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参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他从“建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筑牢教育教学“新基建”根基、落实好高教司2021年重点工作三个层面对高等教育如何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从如何做大转向如何做强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同时对榜样高教处、高教处长、教务处长进行了表扬。

后续学校将按照报告所提出的一系列理念、任务、要求,围绕专业、课程、教材、技术等要素,切实夯实“三质量一水平”的教学“新基建”,打好2021年高质量本科教学攻坚战,加快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高质量。

(供稿: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