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OBE理念与专业认证建设交流研讨活动

时间:2021-10-14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贯彻OBE理念在专业和课程建设中的指导作用,10月12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开展OBE理念系列研讨活动第一讲:OBE理念与专业认证建设。活动邀请上海毕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迟国付作报告。教务处领导班子、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部分教师参加了现场交流,各学院专业负责人、教师骨干参加线上同步活动。 

图:线下线上培训交流现场

迟国付围绕“什么是OBE理念、基于OBE理念的质量保障体系、OBE对于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要求,学校落实OBE理念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基于平台建设的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并演示OBE理念下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在其系统的体现,帮助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将OBE理念融入专业和课程建设中。参会人员针对“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如何便捷有效实现”、“过程考核方式”、“不同平台间的数据如何对接”等问题与专家展开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提升了教学管理人员与骨干教师对OBE理念的认识,找出了学校落实OBE理念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学校进一步落实OBE理念在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打下基础。

(供稿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