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临港五校新时代课程思政示范展示活动

时间:2021-10-18浏览:11设置

10月16日下午,“临港五校新时代课程思政示范展示”在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上海电力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建桥学院的15位老师同台交流,分别展示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及成果。本次活动由临港新片区五校联盟主办,上海电力大学承办。经过校内选拔,我校推荐龚小玲、蓝蔚青、董兆鹏3位教师参加本次展示活动。

三位教师分别结合《鱼类学》《食品添加剂》《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的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将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工程伦理等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展示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和实践经验,体现出教师扎实的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

经专家评分,食品学院蓝蔚青荣获展示活动特等奖,水产与生命学院龚小玲和工程学院董兆鹏荣获一等奖。


(供稿: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