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2022届结业生书

时间:2022-06-01浏览:10设置

2022届毕业生中尚有部分同学因学分原因而结业、暂时未取得学位,为使每位同学能顺利通过离校后的学习、考核,尽早换发证书,特就相关事项作如下说明。

一、补修学分

(1)选课:根据当学期《本科生课表》中所列课程(课程号、课序号),于每学期的第1-3周内,到原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办理选课,《本科生课表》公布在“校园网-本科教学信息网-快速链接-课表”中。本人课表可在选课界面查看,查询路径:校园网主页、本科教学信息网、URP教务管理系统,用户名和密码为原学号和密码。

(2)参加听课: 选课申请提交后应向原所在学院确认选课结果,并按照选课课表参加教学。无法参与正常教学过程(包括听课、课程中期测验等)的同学,必须在每学期的1-3周内办理免听手续(免听手续详见通知公告内。注:思想政治理论课、体育课、实验课(或含有实验、实习的课程),实习、课程设计、网络课、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不得申请免听),过期不再受理。

(3)考核:所选课程的考核全部与教学班一同进行,不另行安排。

(4)补考:凡当学期不及格的“考试”类的课程,次学期初将根据规定安排“补考”(一般为第1周周六、周日),请同学们及时向原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咨询具体的考试安排(学院安排的补考在教务公告中无法查询),按时参加补考,切勿错失机会。

二、换发证书

(1)每学期开学1-3周内,从“本科教学信息网”中下载“结业生申请毕业、学位证书审批表”,完整填写后连同结业证原件一并交至原所在学院审核;

注意:

1) 请妥善保管结业证,结业证书遗失等无证者不予换证。

2) 开学补考成绩在补考结束后一般在一周内上网,一旦达到换证要求的学生应立即提交申请,切勿错过教委规定的换证期限。

(2)第4周学院审核后将换证材料交教务处,教务处复审,待校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后予以换证。

(3)第6周,致电教务处询问、确认领证时间,咨询电话:61900136。

三、开学日期和教学安排请关注校园网通知

友情提醒:结业学生可在规定的学习年限(从入学之日起六年)内申请修读相关课程,切勿逾期,如果有结业生应征入伍,入伍的时间不计入六年期限,退伍后请及时补修课程。

请务必给您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留一个可靠的联系方式!您也可以加入QQ群:111364105进行交流、咨询。

被告知人签字:


上海海洋大学 教务处

2022年6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