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暨信息确认通知

时间:2022-10-24浏览:10设置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本市在校大学生和中职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沪教委语〔2008〕4号)精神和《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度本市在校大学生和中职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专项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沪教委语〔2022〕16号),现将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名

1.报名对象

2020级在籍本科生

2.报名费用

由学校承担集体组织报名的学生测试费。

3.报名方式

(1)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学生,在10月25日9:00~10月28日9:00,扫描以下二维码,确认本人是否报考2023年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如放弃报考,请在放弃原因一栏说明原因,然后签字确认。

 

(2)由于个人原因填报错误,导致准考证和等级证书打印错误的由填报者承担责任。

二、测前培训

1.为帮助考生充分掌握普通话基础知识和应试技巧,教务处将举办普通话测前培训,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2.培训教材

 培训教材为《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用书》(上海版),立信会计出版社出版,35.00元,2010年5月出版,书号9-787-5429。如有需要,请自行购买。

三、测试安排

测试一般安排在上半年双休日进行,具体时间待定。领取准考证等后续通知将陆续在学校本科教学信息网及语言文字网发布,敬请关注。

四、说明

1.已参加过历年免费测试的学生不属于本次报名对象。

2.凡在2023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确认过程中,放弃本次报名或在测试当天未参加测试的学生,则不再保留免费测试资格。

3.2020级本科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测试,本次未报名者,不能参加测试。

4.如有疑问可致电教务处楼老师,电话:61900116。


教务处  

2022年10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