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2023年赴日本九州共立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时间:2022-11-08浏览:10设置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九州共立大学互派交流学生的协议,以及对方学校确定的当年接收计划,现将2023年赴日本九州共立大学交流学习的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名额:不限

二、基本申请条件

1. 我校在读2020级、2021级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生;

2. 完成教学计划中规定的课程,成绩无不及格,平均绩点≥2.70;

3. 具有日语N2及以上水平。

4. 综合素质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5. 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6. 学生和家长应承诺有能力承担在日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用。

三、交流学习概况

1. 交流学习方式:主要是课程学习,学习时间为半年(2023.4.1-9.30或者2023.10.31-2024.3.31)或一年(2023.4.1-2024.3.31),根据学生专业和对方开设课程确定学习时间。

2. 学习计划及课程:课程均为日语授课,具体课程可参考九州共立大学官网,一般每学期应修16-20学分,学生需在学院指导下选修日方课程,返校后根据我校教学计划,由学院组织学分认定,成绩可申请录入我校URP综合教务管理系统。

3. 学籍管理:

(1)交流期间,学生不在我校报到注册,保留我校学籍;

(2)在日本学习结束后申请复学,办理注册等;

(3)凭日方学校出具的成绩证明原件和英文成绩证明,根据我校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认定和成绩录入。

4. 费用:自理;学费(半年:345000日元;一年:615000日元);住宿费(九州共立大学提供宿舍,每个月30000-35000日元),需向上海海洋大学交纳相应学期学费。

四、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 学院预选:

(1)学院根据本通知拟定本学院遴选通知并受理学生报名,报名结束后对报名名单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名单公示。

(2)学院于11月15日16:00前将学院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稿和纸质稿提交至教务处。

2. 学校审定:

校留学工作组审核确定推荐名单,教务处公示,最终选派名单以对方学校实际接收名单为准。


附件1 2023年赴日本九州共立大学交流学习学生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2 报名所需材料.doc

九州共立大学相关材料.rar



教务处  

2022年11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