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春夏季学期选课通知

时间:2022-12-07浏览:9319设置

2022-2023学年春夏季学期选课将于20221227日(第16周周二)9:00点开始,现将有关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选课阶段

 

备注

预选

1227-29

16周周二至周四)

除必修课已预置外,所有选修都须自主选择。

正选

13-5

17周周二至周四)

系统根据预选结果和课容量自动抽签,形成学生课表,抽签未中者或预选关课课程可改选其它课程

补选1

220日10:00-24日12:00

(开学第1周周一至周五)

全体同学自行退、改、补选

补选2

36日10:00-8日24:00

(开学第3周周一至周三)

仅限需重修学生选课。

需重修的课程必须和不及格的课程号相同才可以。

二、注意事项

1. 所有同学应对照各自专业培养方案和“选课指南”(1222日公布于本科教学信息网)合理选课,需特别注意课程号、课程名称、学分与培养方案相一致。

2. 每学期选课原则上最少不得低于16学分,最多不超过35学分。

3. 选课期间,系统24 小时开放,学生可避开高峰选课,并及时关注本科教学信息网或URP“选课公告”。学生选课应本人操作,由他人代选课或因自己的选课密码泄漏而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4.2019级学生应认真核查各模块已修获学分是否达到培养方案要求。

5.受学业预警和试读的学生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合理选课。

试读学生原则上仅允许选修或重修截至试读前按教学计划未获得学分的课程。试读期满,统计试读期内(1学年)所选课程学分修获比例,达70%及以上者,解除试读;未达70%者,退学。

6. 各选课阶段均由学生严格按照通知时间,在线自主选、退、改课,系统关闭后,后台不再受理,具体细则参见附件1。仅特殊选课者(指学籍异动或处理中、留学生、二校园交流生、结业学生等)可线下办理。

7. 结业生选课均在开学第1-3周受理,学生向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递交电子版结业生选课申请表,学院审核学生所选课程在当学期确定开设后,把结业生选课电子版汇总表交给教务处。由财务处把缴费清单导入系统,学生通过掌上银行自行缴费(所选课程学分费*110元),教务处置入学生课表。缴费成功,学生可以查看自己课表;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教务处可删除置入课程。

8. 因课程容量有限,对已预置的必修课不可擅动;必修课如想换课,操作请慎重,不保证改选成功。例:大学体育与健康(4,学生虽可退已掉置入的课程(体育项目),但可能会改选不成功,导致体育课重修或无体育课可选,因此不建议改选。

9. 学生选修未独立开设重修班的课程,如与正常课冲突,可在开学后补选2阶段自行选入,选中重修课程后须在开学第5周(32315:00点)前申请免听(免听表下载路径:本科教学信息网表格下载学生用表学生课程免听申请表),任课教师签字后交行政楼313

10. 创新创业教育学分可以通过修读创新创业教育类课程获得,也可以通过参加课外的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学科竞赛和科创比赛等获得成绩,经认定后获得学分。

11. 下学期开学后,学生务必在补选1阶段(220~24日)核查本人课表,以免错过选课时段而不能改选;且只能通过学校URP教务系统查询本人最终课表,使用其他软件查询造成的后果(信息不准)由学生本人承担。

12. 2022级学生“公共外语类”课程预置说明见附件2

三、选课方法

1.   路径:学生登录VPN(使用说明见附件3),访问“URP”教务管理系统。

校园网主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 URP教务管理系统→ 选课管理。

2.   登录方式:

Ø  用户名:学生学号;

Ø  初始密码:身份证后6位(末位“X”的输入大写“X”)。

Ø  如遗忘密码,须提供学生证或“一卡通”照片,发送至jwc@shou.edu.cn申请密码重置,或通过本院学生秘书联系教务处岗位。

四、选课咨询

学院教务办公室和教务处选课咨询受理地点、电话如下:

学院

联系人

教务办公室

电话

学院

联系人

教务办公室

电话

生命

谢老师

水产B1052

61900406

工程

苗老师

工程313

61900806

海洋

李老师

海洋A349

61903812

信息

张老师

信息308

61900612

食品

陈老师

食品A203

61900367

文法

卫老师

苏友楼301

61900653

生态

环境

杨老师

海洋B306

61908337

外语

王老师

行政楼415

61900703

经管

王老师

经管219

61900862

爱恩

史老师

爱恩202

61900793

教务处: 李老师,61900136

五、教材征订

学生订购教材使用“教材在线选购平台”(http://univ.xinhua.sh.cn)。操作方式详见附件3

订购平台开放时间:20221228120020231612:00

                                                          教务处2022127

 

 

附件1:上海海洋大学本科生选课、退课、免听课程实施细则.doc

附件2:2022级学生“公共外语类”课程预置说明.docx

附件3:上海海洋大学SSL VPN用户快速使用指南.doc

附件4:教材在线选购平台操作说明.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