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联席会

时间:2023-02-23浏览:10设置

2月21日上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室召开教育教学联席会,部署2023年春季学期的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副校长李家乐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分管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宋敏娟充分肯定了通过召开教育教学联席会加强“教”“学”联动的形式,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教育教学的重要地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位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现代化战略布局精神,把人才培养作为高校重要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输送一流人才。二要同心协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地处上海、临港优势,加强校企合作,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健全学生全学业周期管理机制,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三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发挥课程导师、辅导员工作的合力,多方位关心学生成长,帮助学生尽快回归学校生活,引导毕业生形成积极就业观。

李家乐对本学期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就如何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评价是改革的抓手,职能部门要认真解读指标,做好统筹工作,各学院要摸清底数,抓紧补齐短板。积极稳妥做好农林经济管理和农业、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点增设申报工作,认真落实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所需的学习、住宿等保障工作。

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通报了本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教学安排等情况,各部门、各学院围绕本学期重点工作及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