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选课通知

时间:2020-06-11浏览:3960设置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选课将于2020年6月17日(第17周周三)9:00点开始,请结合专业教学计划和本人学业状况合理选课。现将有关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选课阶段  备 注
预选617 ~19日(17周周三至周五)

除必修课已预置外,所有选修都须自主选择。

正选624~26日(18周周三至周五)系统根据预选结果和课容量自动抽签,形成个人课表,抽签未中者或预选关课课程可改选其它课程。
补 选1开学第1周(具体日期待通知)退、改、补选。
补 选2开学第3周(具体日期待通知)仅限需重修学生选课。需重修的课程必须和不及格的课程号相同才可以。

二、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可根据“选课指南”(6月15日公布于本科教学信息网)和本人教学计划选择本学期课程。选课前应注意需选课程号、课程名、课程学分是否与教学计划一致。

2.每学期选课最少不得低于16学分,最多不超过35学分。

3.试读期内学生选课,原则上仅允许选修或重修截至试读前按教学计划未获得学分的课程。试读期满,统计试读期内(一学年)所选课程学分修获比例,达70%及以上者,解除试读;未达70%者,退学。

4.选课阶段学生均应在网上自行选、退、改课(已预置的必修课除外)。因课程容量有限,退课操作请慎重,不保证改选成功,例如:“大学体育与健康”课,学生虽可退已置入的课程(体育项目),但可能改选不成功,导致体育课重修或无体育课可选, 因此不建议改选。

5.学生选修未独立开设重修班的课程,若与正常课冲突,可在开学补选2阶段自行选入,选中重修课程后须在开学第4周前网上办理申请免听(路径:本科教学信息网—教学辅助系统)。

6.创新创业教育学分是通过参加课外的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学科竞赛和科创比赛等获得成绩,经认定后可获得学分,也可以通过修读“创新创业教育类”课程获得。

7.结业生选课均在开学第1至第3周受理,学生向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递交“结业生选课申请表”,学院必须审核学生所选课程是否在当学期开设,审核无误之后签字,学生携选课申请单到财务处缴费之后,把“结业生选课申请表”交给教务处。

8.学生应在选课阶段自行上网选、退课,系统关闭后,后台不再受理。学生务必在补选阶段核查本人课表,以免错过选课时段而不能改选。特殊选课者除外,如:学籍异动或处理中、外国留学生、二校园交流生、已结业学生等。

9.选课期间,系统24 小时开放,学生可避开高峰选课,并及时关注本科教学信息网或URP“选课公告”。学生选课应本人操作,由他人代选课或因自己的选课密码泄漏而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10.学生应由学校URP官网查看本人课表,不要查看“超级课表”,以免课程信息有误。

11.《上海海洋大学本科生选课、退课、免听课程实施细则》,请参见附件1。

三、选课方法

1.路径:学生登录VPN后,访问“URP”教务管理系统。

校园网主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 URP教务管理系统→ 选课管理。

2.登录方式:

用户名:学生学号;

初始密码:身份证后6位(末位“X”的输入大写“X”)。如遗忘密码,须联系所在学院办公室,由学院向教务处反馈,并将密码重置。

四、选课咨询

学院教务办公室和教务处选课咨询受理地点、电话如下:

学院联系人教务办公室电话学院联系人教务办公室电话
生命老师水产B105261900406经管老师经管21961900862
生态环境老师海洋B30661908337信息老师信息30861900612
海洋老师海洋A34961903812文法老师苏友楼30161900653
工程老师工程31361900806外语生老师行政楼41561900703
食品老师食品A20361900367



教务处金老师
61900131

五、 教材征订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生选定教材时间,教材科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0年6月11日


附件1:上海海洋大学本科生选课、退课、免听、免修课程实施细则.docx


返回原图
/